2017/10/07  首次風大怯戰落跑 ~ 復興溪口台露營區…<<47>>

 

 

0005.jpg

這三年跟風加入了露營行列, 與各方好友共同享受露營樂趣

跟阿露仔的結緣應起自多年前的托斯卡尼同露會( 請參考小氣老爸第13), 團長是救國團學弟, 反正大家都栽進露營坑, 那就一起陷下去吧!

後來又經過幾次大小團露( 小氣老爸第21, 27 ), 去年中秋本安排的團露機會卻遭逢颱風登陸而取消, 實屬可惜!

期間還有多次團露機會是小氣老爸我行程滿檔無法出席, 就這樣又拖了一年多才等到這次雙十連假團露機會, 真是好事多磨( 真的磨好久! XD )

0010.jpg

這次挑選的團露場地是位在桃園復興的溪口台露營區, 這屬於新興露營區( 我自訂泛指未滿一年的露營區 )

有著許多親子設施( 如戲水池, 沙坑, 充氣城堡, 蚊子電影院……), 是讓小孩玩瘋的好場地

而且約在幾個月前, 營主似乎聽取露友建議而重新調整營位大小, 讓露友可享有更大更寬敞的空間, 如此作法更是讓人期待前往

0020.jpg

這是溪口台露營區的配置圖, 阿露仔這次只不含C1碎石區, 所以幾乎快包場了, 果然是聲勢浩大!

0030.jpg

週五晚上查看一下未來幾天的天氣, 似乎第二天會有較多雨勢, 但應該在第三天會收乾帳( 放心不少! )

 

現在覺得只查看降雨機率似乎不足, 但強風特報這東西似乎又很難預料, 真是無力

0040.jpg

因為預計三天兩夜, 所以食材上準備不少, 原預計各餐為……

第一天中餐( 用餐完再進場 )

第一天晚餐( 雞肉咖哩+白飯 ), 參與歡樂分享餐

第二天早餐( 手工麵包 or 鐵板麵 )

第二天中餐( 五木拉麵 or 鐵板麵 )

第二天晚餐( 白飯+調理包 )

第三天早餐( 吐司夾蛋 )

第三天中餐( 離場外食 )

 

把較不易存放的食材( 肉類 )先料理掉, 大家應該都是依此原則辦理吧?

( 總不能三天三餐都吃泡麵吧? XD )

0050.jpg

這些都是放在家裡的生活裝備, 由左至右分別為 :

紙箱( 零食飲料 ), 電扇, 鞋袋( 四雙拖鞋 ), 冰箱, 5L自來水瓶, 後排衣物袋*2( 三天兩夜的衣物算不少 ), 綠色袋( 我的隨車袋 ), RV*3 ( 鍋盤碗筷, 露營小物, 雜物集中 )

說真的這些全要從公寓四樓( 無電梯 )搬下去也挺累人的, 但還好另外半車的主裝備是存放在工廠, 要露營的前一天才上車載回家, 要不然若每回都得全車裝備搬四樓, ……我直接投降不露了! XD

0060.jpg

兩姐妹開心讓老爸拍照打卡, 昭告天下說我們又要去露營了! XD

0070.jpg

溪口台露營區位在桃園復興鄉, 路程約80km算很近, 尤其小氣老爸我學生時代就是混復興山莊( 現為復興活動中心 ),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導航! XD

0080.jpg

只是這國道路況就嚇人了!

平時只有在國五才有機會看到紫色( 20km/h 以下 ), 沒想到這次連國一湖口與國三鶯歌系統也變色了, 只好邊開邊想替代道路吧!

0100.jpg

果然在中壢戰備道就車多擁擠, 幸好這次在桃園露營, 不然就得一路塞到新竹去

0110.jpg

先到大溪老街來走走晃晃

0120.jpg

吃個豆花解嘴饞

0130.jpg

靠河岸的小公園, 也建設不少休憩設施

0140.jpg

既然到了大溪, 那就買些現滷豆干上山當點心吃摟!

( 這老阿伯第二代的生意真不錯, 我們也是路過被其香味吸引過來消費的! XD )

0150.jpg

路過百吉隧道

其實也不新了, 而旁邊舊隧道還保留著, 我學生時期都是走舊隧道的, 現在只剩下行人通行的觀光用途

0160.jpg

快到復興前先到TINA廚房來買手工麵包, 真的很香不錯吃

0170.jpg

過復興霞雲羅浮後沒多久便可到達溪口台露營區, 沿途路況良好不會太難開難找

我直接按照分配位置而直殺B區營位, 目前已有兩三頂帳篷搭設完成, 而主辦人先搭好大天幕後就離開參加其學弟在附近辦的活動

 

其實剛到營地時, 已感到現場的風勢不小, 只是看已經有人搭設完成, 心想這風應該影響不大吧?

0180.jpg

沒想到在架起客廳帳但還來不及落釘前, 瞬間強陣風讓客廳帳抓不穩而折腳, 四叉塑膠頭就這樣硬生斷掉( 當場臉都綠了! )

 

過去都會先做功課而躲遠遠找安全位置, 而這次其實也選了B區最內側風尾的位置, 理想是前面有露友幫忙擋風, 只可惜算盤打錯了!

幫忙擋風的露友都還沒到, 加上只能怪我輕忽強風對搭帳時的影響, 應該要檢討!                                                                                                                                                                                   

0190.jpg

看著主辦人所搭的大天幕在風中飄搖

( 天幕不是國旗, 但這時用飄搖來形容是很寫實的! XD )

0200.jpg

然後群組內傳來即時訊息, 主辦人的天幕無法搶救, 只好先落地撤柱摟!

 

小氣老爸我實在自顧不暇, 雖然人在現場也愛莫能助, 抱歉了!

0210.jpg

緊急思索如何修復?

利用電工膠帶+鐵絲纏繞, 暫時是固定住了, 但此強度應該撐不過去的

0220.jpg

特別把車子移到帳邊擋風, 四邊營繩也加固到八條, 也把四面邊圍捲收( 心想不要有太大的受風面 )

雖然客廳帳短暫的架起成功, 但狂風肆虐下還是搖擺晃動厲害, 讓人有非常不安全感!

0230.jpg

就在猶豫是否繼續強固客廳帳時?

突然來了一陣強風, 瞬間把客廳帳左前方的三角織布營繩拉點給扯斷了! ( 這下真的沒救了! ~ )

0240.jpg

而且睡帳也在狂風吹襲下歪斜變形

就算我把睡帳迎風面的營繩營釘全下, 也逃不過狂風吹襲而變形歪斜

 

於是小氣老爸我做了沉重的決定, 要撤離了!

雖然營主也來關心, 甚至要借我睡帳, 但我也婉謝( 裝備受損 + 狂風環境, 實在沒有心情繼續瘋露 )

我一直跟營主說這不是您營地的問題, 是天候太差與自身裝備不堪所致, 營地費用我會照給主辦人員, 是我放棄露營過夜, 請營主勿自責

 

而此時在戲水池的姐姐耳聞今晚應該不過夜露營, 當場臉臭到不行! ( 這我也沒辦法呀! )

0250.jpg

晚到的露友知道了我們的慘況, 她們也不願意在B區冒險搭帳……

於是尋覓到C2碎石區的最深處, 算起來應該還有兩個營位可以搭設搭帳, 於是找我協調一起搬家”!

 

有跟營主確認了, 該區今晚仍是阿露仔包下的範圍, 明晚才是另有散客訂位

所以至少可以留一晚再走, 而不是倉皇逃難離去……

於是我接受了這個方案, 決定留一晚隔天再離開, 至少讓小孩們能開心露營

( 姐姐得知又可留一晚後便開心繼續戲水了, 小孩就是小孩, 真是無憂無慮! ! )

0260.jpg

搬家計畫修改確認後, 頓時安心不少, 終於有餘力先來記錄大家進場狀況

首先是A區的朋友進場情況,

0270.jpg

這是B區的進場狀況

射箭場旁的空地就是我原要搭帳的位置, 因我倉皇逃離而現在已經空下來

而原本盤算要露友幫我擋風的帳蓬現在才都搭設完成, 太遲了!

另左邊迪卡儂的主人本來想多搭設碟型天幕當炊事區, 但實在是風大破損而放棄了!  

 

經過這次讓我跌破對迪卡儂平價應該不耐風刻板印象, 回去可得好好再研究一下

0280.jpg

而這是C區碎石, 可以看到最深處是朋友的客廳帳已架設完成, 而我等下也要逃難到這深處來( 都躲在樹林旁, 狂風應該減小了吧? )

0290.jpg

在浴廁區朝營本部看過去的角度

A, 營本部, C區屬同一個平面, B區低一層, 戲水池+浴廁則是最低處

0300.jpg

該把兩姐妹給叫上岸, 早點換好衣服才能參加下個單元搗麻糬的活動

 

營地在戲水池旁附脫水機並不稀奇, 但戲水池的水源先經過兩道濾心這真的沒看過, 可見營主對各項設施的細節都很用心

0310.jpg

營主帶領大家搗麻糬, 這對兩姐妹又是全新的體驗( 雖然只是在旁扶著照相留念而已! XD )

0320.jpg

太陽快要下山, 得趕緊回營位搭帳了!

營主很貼心的準備護草墊給各位露友使用……

我好奇的詢問營主這護草墊不是保護草地而專用的嗎?

營主回應說就算碎石地也可以歡迎使用, 這是要讓露友能有舒適平坦的搭帳空間

這貼心舉動怎能不給營主大大的稱讚呢?

0330.jpg

入夜後, 也還好來得及搭設完成

因為下午的客廳帳損壞, 只好改變搭設習慣而用上天幕, 這樣的搭設方式是第一次, 老婆也覺得不錯!

0340.jpg

因為計畫改變( 三天兩夜改為兩天一夜 ), 而我又搭帳得晚, 若咖哩雞肉則調理時間會不足, 於是把原第二晚要食用的調理包先上陣, 簡單搞定吃的就好!

很久沒有操作的瓦斯煮飯依然成功沒漏氣! YA!

0345.jpg

營本部有提供大冰箱方便露友冰存食材( 提供方便故請大家多加愛惜 )

因為小氣老爸我之前在群組曾有看到露友反應在其他營地的公共冰箱內食材遭拿錯不見, 而且我也發現大家在冰存食材時都是散亂無章( 當自己家一樣的東一罐西一盒 ), 這樣很容易被碰倒壓壞或拿錯, 像這次就有雞蛋被壓壞而蛋汁滴滿地的窘境( 害營主還特別在廣播要大家多注意 )

因此小氣老爸建議在使用公共冰箱冰存食材時, 最好用大塑膠袋一袋搞定食材, 這樣才不致太雜亂, 然後最好再加上名牌吊牌來標示主人( 畢竟這是公共冰箱, 不是家裡的私人冰箱 ), 若這樣還被拿錯就是不識字的蓄意行為了!

0347.jpg

名牌吊牌其實製作很簡單, 利用彈性繩與瓶蓋( 這次瓶蓋改側面打孔穿繩 ), 瓶蓋面可寫下姓名, 這樣就是很簡單的無料名牌了! XD

0350.jpg

約七點多營主廣播, 告知大家在營本部有露天電影院播放, 現場備有雨棚跟椅子, 只要人來欣賞就好!

而營主播放電影院, 其目的也是為了吸引小孩觀賞, 讓爸媽有接近兩小時的休息時間”, 這貼心作法再添一筆, 水啦!

0370.jpg

下午就被狂風吹倒的威力屋帳篷主人終於回來了, 檢視後發現有一組骨架從頂盤機構脫離, 大家合力研究將威力屋復原與重新架設

0380.jpg

因為營主廣播熱水供應到23:00 ( 避免太晚洗澡影響露友休息 ), 而早上08:00便開放供應熱水 ( 晚睡來不及洗澡的露友可在起床後洗澡 )

 

所以這次全家很早就盥洗完畢, 按照兩姐妹的要求另開立小小電影院, 用筆電播放她們想看的影片

0390.jpg

觀賞小小電影院, 還有老爸在旁烤玉米筍當點心, 真是舒服的享受厚!

只是妹妹白天放電過量, 終於不敵睡魔先打盹睡著了! XD

0400.jpg

等兩姐妹都就寢後, 小氣老爸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去試試能否拍星空? ( ZF3買來就要找機會多試試摟! )

只可惜營地本身光害多, 順著公路走一小段路, 找好角度改來拍營地夜景( 天空雲層厚實就放棄星空了 ), 調整了幾個數據拍下不少照片, 但成功有fu的不多, 這幾張夜景就加減看吧! XD

 

朋友與營主還在營本部交流長談, 我也跟著湊熱鬧小聊一會兒

原來營主今年初才剛從部隊士官長退伍, 難怪營主一副精實的練家子體態讓人印象深刻, 而全心經營下也把營地照顧的非常有條理, 不時詢問我們對營地是否還有無改進的地方, 一直在調整與學習, 真的非常難得!

 

另外營主表示營地開幕至今, 不知為何就這兩天的風勢超大?

我説後來查看FB群組, 發現各地都有狂風災損傳出, 屬於全台強風警報所致, 因此我的裝備折損算是搭上這波潮流吧? XD

營主說難怪在傍晚時, 有四五組老客人跑來詢問是否還有空營位?

因為他們在拉拉山上被營主趕下山”, 看來是該露營區因風大顧及安全因而休園所致, 只是本營地已經額滿無法再接客人而婉拒

 

 

====== 我是換日線 =======

 

0410.jpg

早安!

整夜都還刮著不小的風勢及小雨絲, 但天氣陰陰涼涼的, 其實還滿舒服的!

0420.jpg

網購新的便宜5*6天幕首次使用( 使用上還OK ), 這也是小氣老爸第一次以5*6天幕+270睡帳模式搭設, 老婆還能接受這樣的規劃, 看來以後可以視營地情況變換搭法, 進而朝精減裝備努力摟! XD

0430.jpg

一大早還沒有人煙的各區情況 ( 由上到下分別為 ABC )

0440.jpg

營本部全景與停車場的車輛排列

( 昨天下好裝備後進停車場時, 均有工作人員引導停到適當位置 )

0450.jpg

天上的明月還不願意下班休息! XD

0460.jpg

從馬路上看營地 ( 算是昨晚夜拍的角度 )

0470.jpg

前往新溪口吊橋的路線( 也是部落導覽的路線 ), 小氣老爸我晨走趴趴造就先巡禮一趟

0480.jpg

於高處遠眺溪口台地

0490.jpg

因為周邊工程尚未完成( 停車場, 休憩區 ), 因此吊橋未能開放通行, 那就自拍來說明曾到此一遊吧! XD

0500.jpg

很喜歡這張小竹屋草原山景的港覺

0510.jpg

溪口台露營區入口處就位在118公路 ( 羅馬公路 )55km

0520.jpg

來回路程約3.5km, 可在一個小時左右搞定 ( 這也正是部落導覽的所需時間 )

0530.jpg

朋友陸續起床, 聊天與檢視帳篷狀況( 昨晚的風勢真的不小 )

而右邊威力屋雖然昨晚經過大家合力復原, 但看起來還是抵擋不了狂風侵襲又塌了!

0540.jpg

昨天無法搭起碟形天幕的朋友, 索性就不搭直接露天炊事 ( 還好只刮風而沒下太大雨滴 )

0550.jpg

洩氣休息的充氣城堡設施

昨天傍晚小朋友在遊玩時, 因為小氣老爸我剛好在C區忙著搭設帳蓬, 所以沒有紀錄到充飽氣的遊玩過程

0560.jpg

浴廁區位在戲水池旁, 分男女兩邊建築, 總共有八間( 浴室與廁所共用 ), 小便斗*2, 熱水採用瓦斯熱水器, 熱水供應有時段限制( 08:00~23:00 )

另外在C區入口處有設置流動廁所*2, 小便斗*2, 讓上層露友使用廁所時不需跑太遠

0565.jpg

而營本部有多項基本設施供露友選擇使用

如生活用品販售, 飲料販售, 飲水機, 四門大冰箱, 露營裝備租借, 當地農產品販售……

0570.jpg

早上的風勢仍不間斷, 就算小氣老爸躲到C區的樹林旁, 仍能感受陣陣強勁的風勢

而向來較早起床的妹妹正好探頭出帳篷了! XD

0580.jpg

營本部前有架設籃球框, 好讓小孩能盡情打籃球放電

0590.jpg

約八點集合, 由營主帶領大家體驗部落導覽

0600.jpg

昨天買的手工麵包+奶茶就是簡單的早餐

而妹妹也順利結交到新朋友, 還邀請新朋友來天幕下玩她帶來的玩具( 還滿好客的! XD )

0610.jpg

因為C區下午還有新的露友報到, 所以需要趕在中午前撤帳完成

在拆下天幕後才檢視到天幕的拉點受損, 我都已經躲到樹林區來了還有辦法損害裝備, 那很難想像仍在AB區的朋友狀況?

0620.jpg

不時仍有陣陣強風來襲, 看著露友緊張撐住客廳帳腳柱與邊圍鼓脹狀況, 就可以想像現場的風有多強勁

0630.jpg

專心收拾+有一半的裝備未下車, 所以撤帳速度比平時來的快!

當然也可能是這兩天已經在營地上下裝備兩趟( 包含B區搬到C ), 變得更加熟練了! XD

0640.jpg

威力屋主人上午有去電詢問原廠該如何復原帳篷?

被告知重新拆解組裝頂盤機構即可, 於是再跟我借起子板手等工具

朋友都驚呼來露營怎嚜可能會有人帶這些工具

螺絲起子?

活動板手?

老虎鉗?

這些在正常露營下應該用不到吧?

但身為常亂搞DIY露營裝備的小氣老爸而言, 隨時準備基本工具在身邊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吧? XD

0650.jpg

因為我在協助朋友復原威力屋帳篷, 只好讓母女三人在營本部前等待

( 看著露友的帳棚受風亂飄的擺動情況, 就算到了中午的風勢仍然強勁 )

 

因為風大裝備受損, 已無心繼續露營而怯戰逃跑, 對主辦人學弟深感抱歉, 只能說自身裝備選擇太便宜而不抗風, 深深有一分錢一分貨的感慨認知

( 但是迪卡儂帳篷或客廳帳也沒多貴, 但也同樣挺住存活下來, 這點我就粉難理解了! XD )

0660.jpg

與主辦人拜別後, 我們離開溪口台露營區往大溪前進, 這時發現往復興北橫的車輛大排長龍, 應該是熱門景點的假日塞車潮吧? ( 還好我的方向相反! XD )

0670.jpg

照例找家小七來解決午餐, 結束這場落跑露營的初體驗……! ! !

 

 

後記 :

☆ 溪口台露營區共有三區, 分別為A園藝石區( 8 ), B草地區( 10 ), C碎石區( 8 ), 費用均為900/, 只有C區可車停帳邊, 其他在車道下好裝備後需開到停車場停放 ( 聽說有D區正在整理準備中 )

☆ 浴廁區位在戲水池旁, 浴室廁所共用共8, 小便斗*2, 瓦斯熱水器供應熱水, 熱度水量均良好, 供應時間為08:00~23:00 ; C區入口另有廁所*2, 小便斗*2

營本部有提供大冰箱, 飲水機, 露營裝備租借, 生活用品飲料販售等, 對露友來說相當便利

營地提供多項活動, 如搗麻糬, 蚊子電影院, 部落導覽等, 都是無料可自由參加的行程

營地也提供多種親子設施, 如戲水池, 沙坑, 充氣城堡, 籃球框, 射箭場…., 會讓小孩玩瘋的地方

雖然小氣老爸我這次遇到風大損壞裝備, 使得露營興致大打折扣, 但仍不減我對溪口台露營區的正面推薦, 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再訪, 因為天候不佳並不能怪罪到營主身上, 不是嗎?

 

<<< 上述的收費, 帳數等訊息, 請與營主直接確認為主 >>>

 

 

======= 同場加映阿露仔花絮 =======

 

好不容易等到與阿露仔的團露機會, 卻不幸遇到風大落跑的窘境, 與大家沒多少互動而不好意思, 所以在此分享阿露仔同露照片留作紀念

0690.jpg

這是第三天早上的清晨美拍, 有著挺過風雨後的重生氣息

0700.jpg

第二天的遇見彩虹, 阿露仔旗幟屹立不搖

0710.jpg

對阿露仔成員發送車貼留作紀念

0720.jpg

大合照 ( 只可惜我已經在第二天怯戰落跑了! XD )

 

 

0730.jpg

0740.jpg

0745.jpg

共食盛況

0750.jpg

第二天下午的射箭活動 ( 我已經落跑而沒參與到! ~ )

0760.jpg

朋友特別帶方桌與小小麻將( 無噪音 ), 讓小孩玩玩趣味一下

聽說之前用蛋捲桌打小小麻將, 長邊的兩人位置太遠非常不方便打牌, 所以這次特別帶方桌來方便打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